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赣县区韩坊镇:受灾种植户获保险理赔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6:12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韩遵梅   访问量:

受前期不良天气影响,赣县区韩坊镇韩坊村、梅街村等村庄稼引发了大面积病虫害,导致不少种植户损失惨重。保险公司及时对参保种植户开展理赔,受到当地种植户好评。

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赣县支公司驻韩坊村第一书记蓝兆晴及时同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逐村逐组逐户逐丘进行查勘定损,对种植户受灾情况进行摸底,按照人保农险理赔程序进行了拍照留证,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为依法合规做好农险理赔保驾护航。在拍照取证过程中,受损种植户对人保财险赣县支公司和镇村干部上门服务纷纷给予好评。受灾户朱文明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种粮不但有补贴,意外受灾还可以保险理赔,双重保障让我们种粮安心。接下来我一定积极搞好生产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据了解,韩坊镇此次受灾户涉及239户,受灾面积约800亩,预计理赔金额约18万元。

人保财险赣县支公司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充分用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帮助当地种植户抵御农业生产中的自然灾害和病虫害风险,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