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上犹紫阳大力开展圩镇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11 18:20:46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近日,上犹县紫阳乡微信公众号“原乡紫阳”曝光了一批环境整治不到位商户,大家在圩镇事务公开群热烈讨论,对不文明商户进行了批评,对圩镇环境整治提出了建议,不文明商户也表示要及时改正。

  据了解,上犹县紫阳乡坚持“日常整治和专题督查相结合,通报表扬和问题曝光相结合,环境卫生和村组干部绩效相结合”的考核机制,以“大兵团作战,小分队突击,专项化督查”作为“组合拳”,致力于根除圩镇环境顽疾,着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的“四美”圩镇。该乡将圩镇划分为6个网格,建立以乡村干部为主的帮扶队伍,实现干部和商户(住户)结对全覆盖,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每月集中2天时间,组织以乡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为主的“大兵团”,对乱堆乱放、乱排乱放、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垃圾下河、家禽家畜散养等11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商户经营秩序,有效改善圩镇面貌。

  与此同时,该乡纪委牵头组织圩镇整治督查组,重点督查干部责任落实情况、保洁公司清扫清运及商户(住户)门前“三包”情况,对所发现问题予以曝光,督促整改。此外,该乡用活用好退伍老兵巡逻队、妇女志愿服务队等管护小分队,对商户(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等行为进行日常监督劝导,做到常态化整治和长效化管护。7月以来,小分队累计巡逻30余次,发现环境问题40余处,经耐心劝导,问题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