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力发展南酸枣产业促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10-12 15:08:41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初秋时节,在崇义县广袤山林里,漫山遍野的南酸枣树上的果子陆续掉落在地上,村民们纷纷来到山上捡拾刚掉落不久的南酸枣,再以每斤近2元的价格卖给当地的收购点。

  近年来,崇义县把南酸枣产业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出台了南酸枣三产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县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对发展南酸枣种植给予奖补。目前,该县南酸枣林面积达30万亩,其中野生南酸枣林25万亩,果用南酸枣种植5万亩,年加工鲜果量1.5万吨;成功创建南酸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良种选育国家级南酸枣新品种6个、省级良种1个。

  在该县龙头企业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南酸枣种苗实现了野生资源调查、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引种到优良单株选育、人工嫁接、矮化、丰产栽培的转变,企业开发岀南酸枣糕、南酸枣汁、茶、酒、醋等系列食品,畅销江西、湖南、福建、广东、上海等地。如今,南酸枣已成为当地广大农民增收的“金果果”,每年为农户带来4000万元的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