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站中心

寻乌:鹰嘴桃结出百姓致富“硒”望果

发布时间:2021-07-13 17:46:47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为全力拓宽鹰嘴桃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知名度、推动产品上行,实现助农增收致富,7月6日,寻乌县三标乡政府组织开展了三标乡鹰嘴桃产业推介会暨电商直播活动,现场销售鹰嘴桃20余万斤。同时,活动现场还向大家公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经专业机构检测,三标乡鹰嘴桃果品硒含量达到了国家认证的富硒标准。

为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发展,2015年,三标乡紧扣寻乌县委、县政府“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目标定位,结合三标乡“生态好、海拔高、温差大”的环境和气候特点,先后三次组织干部群众到广东连平、江西奉新等地考察农业产业,最终选定了鹰嘴桃这一产业并开始大面积推广种植。

同时,三标乡政府专门聘请了一名山东籍鹰嘴桃技术员作为果业合作社技术顾问,帮助鹰嘴桃种植户科学管理。截至目前,共对全乡鹰嘴桃种植管理开展室内培训64场次、现场教学指导104场次。专业的技术指导,让农户种出的鹰嘴桃果型大而饱满、肉质脆爽,甜度更是高达15度。

“鹰嘴桃市场非常好,让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三标乡734户鹰嘴桃种植户中,114户贫困户也早在2019年均已实现脱贫。”三标乡桃花源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原会长黄志文说道,这些成果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政府的暖心事。

为解决种植户的销路问题,三标乡党委、政府高位推动,积极谋划,通过举办鹰嘴桃产品推介会、消费扶贫产品订货会以及集中上市采摘活动等线上推广、线下营销等手段,让鹰嘴桃成为一款“网红”农产品。仅2020年,三标乡就实现了线上销售360余万斤,线下销售280余万斤。销路解决了,百姓的钱袋子也就鼓起来了,群众种植的热情进一步高涨,2021年,三标乡鹰嘴桃种植规模达到1万余亩,预计总产量达800余万斤,产值3000余万元。此外,三标乡还成功与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团队达成合作,第一批鹰嘴桃产品已经在杭州上市,下一阶段将逐步开拓上海和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如今,三标乡随处可见成片鹰嘴桃林枝繁叶茂,树下桃红果硕,一串串、一颗颗,结出了百姓增收的“致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