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农科技 > 知识窗口

秋季蛋鸡养殖要点要记牢

发布时间:2021-09-01 09:49:27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赖雅芬   访问量:
秋季是蛋鸡产蛋的关键时期,养殖户应合理调整饲养管理方法。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高玉鹏称,进入秋季,温度逐渐降低,蛋鸡食欲有所提高。为了让鸡群尽快恢复体力,要为其提供充足的营养,适当提高能量饲料比例,补充维C、维E等营养元素的含量。同时,为了满足蛋鸡生长对光照的需求,每天至少应保持鸡舍内15小时的光照时间,并且要稳定好光照强度,除了定时开关灯外,还应定期擦拭灯泡上的灰尘。秋季昼夜温差较大,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尤其是晚上应做好保暖工作。在保暖的时候,还要注意适当通风。需要注意的是,在保证鸡舍温度的前提下,还应防止因温差过大导致鸡群产生应激反应。另外,秋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还要做好免疫消毒工作,定期对鸡舍进行消毒。蛋鸡在度过产蛋高峰期之后,秋季体质比较虚弱,容易出现各种传染病,要做好防疫注射和驱虫,并根据蛋鸡年龄变化制定免疫计划。同时适当带鸡消毒,在消毒剂选择方面以广谱高效、无毒的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