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不误农时抓紧抓实春耕生产 吴至海调研粮食生产、蔬菜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5:52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访问量:

   3月25日,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至海轻车简从,深入赣州经开区、赣县区调研粮食生产、蔬菜产业发展等工作。农时不等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抢抓时机、立即行动,迅速掀起春耕特别是早稻生产热潮,他在调研中指出。



吴至海一行走田埂、下农田、进大棚、问农户,详细询问了赣县区五云镇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储备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切实将责任压实到村到户,落实到具体田块。乡、村要积极组织力量,抢抓农时将撂荒地、早稻田翻耕到位,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积极推广集中育秧、代耕代种等稳产增产措施,备足种子、育好秧苗,尽快落实发放到户。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动员,切实调动好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产业兴旺的关键在于选准产业,蔬菜产业已经突破了棚型、品种、茬口、组织形式等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我们要持续发力抓下去,推动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良性发展”,吴至海指出。在赣县区五云镇上丹村、夏潭村蔬菜基地,吴至海反复强调,要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菜农培训,推进吊蔓、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转化落地。坚持巩固提升与持续扩面并举,既要用好管好现有蔬菜基地,提升生产经营质量和效益,又要创新投融资方式,持续扩大设施蔬菜基地面积。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昱,赣州经开区、赣县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