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远多举措为果农“充电”

发布时间:2021-05-11 17:31:05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尧在金 孙金玉   访问量:

“各位果农朋友,大家好。标准化生态果园建设包括果园通风透光、改土培肥、水肥一体化等,将有利于提高果园效益。”近日,安远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卢俊华在橙信通直播平台,为果农讲授标准化生态示范园建设规程。

安远县作为传统农业县,是赣南脐橙的核心主产区,同时发展了猕猴桃、百香果、红蜜薯等特色产业。为抢抓农时,把最新的农业技术送到果农手中,该县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讲授农技知识,为果农“充电”。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实现技术员时时在线,随时随地为果农答疑解惑。同时,组织200多名技术员走进田间地头,与果农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技术要领,为果农带去病虫害防治、农业无人机使用等技术礼包,帮助果农做好果园管理工作。此外,还通过电视、村务公开栏、村村通广播等宣传果业管理知识,提高广大果农的果园管理水平,助力果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