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吴忠琼:大力建设美丽乡村 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7:50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赴大余、崇义调研结束后,5月12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上犹县,就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大上崇幸福产业示范区建设,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市领导胡聚文参加调研。

  东山镇清湖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吴忠琼来到清湖村沙罗社区,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与乡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吴忠琼强调,要持续抓好环境整治,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方式,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环保双赢。来到阳明·国际垂钓基地,吴忠琼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她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着眼常态长效,利用独特的资源禀赋,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在陡水镇茶坑水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点,吴忠琼深入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对上犹“五道生态屏障”保证一江清水送赣江的做法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推动污染治理向乡村延伸,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深入开展沿河堆放垃圾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农业农村环境改善。要结合河湖“清四乱”、清河行动和清淤疏浚治理,进一步加强河流管理,保护好一江清水。

  阳明湖民宿小镇是“旅游+研学+文创+特色民宿小镇”深度融合的特色小镇。吴忠琼现场考察不同主题风格的民宿,详细询问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景观和老旧建筑,着力引进民宿领域的龙头企业,形成聚集效应。要大力整治周边环境,不断丰富和提升阳明湖区域的文旅功能,打响上犹民宿品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随后,吴忠琼来到光电科技产业园,深入了解产业富民等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园区产业扶贫的做法,强调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最大限度把脱贫群众吸纳在产业链上,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记者  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