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赣州)在信丰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15:20:31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访问量:


    4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赣州)在信丰县举行。大会集中签约23个重点农业项目,签约总资金168.2亿元。



中华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原梅生,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晓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许南吉,市领导郑世飘、罗瑞华、华旭明等出席。

原梅生表示,此次在赣州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产业合作交流大会,是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对拓宽蔬菜流通渠道、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供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供销总社、江西省供销社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继续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支持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赣州市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形成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包括大会开幕式、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现场观摩等活动。我市有23个重点农业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签约总资金168.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项目1个,签约项目涵盖了农机智能制造、富硒农业、农旅产业发展、农产品种养加工、存储物流等农业全产业链。


大会还为2021年我市新增的20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授牌。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暨冷链物流园和赣南农特产品馆、赣南蔬菜配套产业园、农夫山泉信丰加工厂、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赣州)分中心等参观点现场观摩。


当天下午,召开了农业产业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强产业•兴乡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政界、学术界的国家级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蔬菜产业发展,就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内容,为赣州市和信丰县更快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发展典范,出谋划策、建议建言。

附件:大会开幕启动仪式(肖承洪 摄)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