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龙南:“五一”助农插秧忙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5:08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傅亮 朱阳辉 曾洪萍   访问量:

在劳动中过节。“五一”期间,龙南市汶龙镇机关青年干部自发来到田间地头开展抛秧种植活动,“插秧”成为了他们“五一”度假休闲的一种新方式。

活动中,有力气的男青年用自己的力量“扛”“背”“提”“挑”秧苗,女青年们纷纷下田“近钉”“远抛”种植……一时间,稻田里人头攒动、稻秧翻飞,所抛之处,一株株绿油油的秧苗便整齐有序地“铺”在稻田里,甚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现在正值早稻种植时节,开展这个活动既可以带动老百姓抢抓时间种植,又可以推动机关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学、真看、真实践,对保证粮食安全、助推产业振兴具有积极作用。”汶龙镇农业办主任邱美林一手拿着秧苗,一身泥的说。

据悉,本次采取的高效化、集约化定盘抛秧党史实践活动共完成早稻种植8余亩,有效提振了当地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