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实施方案提升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质量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0:29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许太强 廖福玲   访问量: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开展全市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全面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一大批示范家庭农场和示范农民合作社,不断增强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对小农户的引领、带动和服务能力,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2年,全市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生产能力、创新发展的水平全面提升,适应市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加完善。全市市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超过600家,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超过500家,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农业生产作业主要环节基本实现社会化服务,农业生产组织化、专业化程度和劳动生产率明显提升。

实施方案明确,我市将从完善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提升农民合作社规范化水平、抓好“空壳社”清理工作等方面,实施规范提升促进行动;从注重开展示范创建和整县示范创建试点、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实施示范引领带动行动;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保险服务、落实用地用电政策、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方面,实施政策支持助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