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定南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8:00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钟盈霞 詹继成   访问量:

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自2020年7月实施以来,定南县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已放贷资金9500多万元,涉及脱贫户200多户,普通农户20多户,农业市场经营主体40多家,县财政划拨贴息资金60.9万余元,这些资金的注入,有效助力该县农业产业全面提质增效。

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政策是赣州市人民政府筹集风险缓释基金,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信贷新政策。为此,定南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及时调整贷款额度和贴息政策,提高对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非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的支持力度。

该县有关部门还共同做好贷款对象的资格审查、上户调查、公示等工作,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在农业产业振兴建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