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龙南菜农深夜摘菜驰援河南新乡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8:00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25日凌晨,芥菜、南瓜、上海青等首批8000公斤新鲜蔬菜“坐”上保鲜冷链车,从龙南市合丰上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棚蔬菜基地出发,当日傍晚6时30分,顺利抵达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李源屯镇后李庄村,晚上7时,被有序地分发给当地受灾群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了解到河南新乡受灾严重,蔬菜紧缺的情况后,为极力解决灾区人民物资短缺的困难,7月24日傍晚,合丰上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该公司在龙南市临塘乡临江村以及渡江镇岭下村、莲塘村的4个大棚蔬菜基地的菜农,戴上头灯,手脚麻利地采割新鲜蔬菜。经过6个多小时争分夺秒地采摘、打包、装箱、搬运等工作,一箱箱应季蔬菜被整齐码放在冷链车上。

“菜农们用行动为灾区人民送去一片浓情我觉得很给力。”临塘乡临江村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刘上杰说,“为了保证新鲜蔬菜能早日到达灾区,我们组织各个基地的菜农们深夜采摘,并将蔬菜集中装车,希望能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