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会昌加强晚稻田间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1:43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晚稻抽穗后,根系吸肥能力较弱,应采取根外追肥,每亩施用磷酸二氢钾2两,尿素3两,加水60公斤至75公斤,于晴天下午3时后喷施,连喷2次,以提高结实率和千粒重。”近日,在会昌县西江镇,该县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给晚稻施肥、喷药,通过加强田间管理,确保晚稻增产增收。

  当前,会昌县双季晚稻大部分已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晚稻丰收,该县农业部门把加强晚稻中后期田间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围绕“增穗、增粒、增重”开展晚稻破口抽穗期的田间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壮粒肥的施用,加强后期水浆管理,推广根外施肥,做到养根保叶,防止早衰,以提高结实率,增加千粒重。

  同时,针对部分乡镇晚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和纹枯病等呈中等偏重发生的态势,通过网络、电视、宣传单、短信等媒体和工具,加强对破口抽穗初期施药预防重要性的宣传,及时发布病虫害预报,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积极推进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提高防治效果、减少农药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