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赣南脐橙溯源专用标志培训班在赣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1 15:40:29    文章来源:大江网   作者:   访问量:

    9月10日,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在赣南宾馆举办2021赣南脐橙溯源专用标志培训班。赣州市各县(市、区)果业管理部门、经开区、蓉江新区农办经办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人员、理事单位及用标企业负责专用标志工作人员共计2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确定2021年赣南脐橙溯源专用标志继续使用微信小程序溯源数字云平台QMS作为赣南脐橙追溯系统,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将积极推行赣南脐橙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重点推进合格证信息化管理,在追溯信息中显示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提升带证农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现场,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常务副会长黄传龙就打造赣南脐橙防伪追溯平台、赣南脐橙专用标志发展历程、品牌授权、赣南脐橙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使用许可备案工作作了布置,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项目经理王晓燕作赣南脐橙质量安全追溯微信小程序QMS信息录入知识主题讲座,赣州市绿野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雍介绍了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包装材料印制工作。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专题讲座,用手中的笔和本子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的同时,并跟随王晓燕专题讲座PPT上的步骤,登入微信小程序QMS,查看相关讯息。随后,赣州市脐橙协会会长廖明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赣南脐橙溯源专用标志是发展方向,是促进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廖明生在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做好赣南脐橙溯源专用标志工作,必须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要求,切实维护赣南脐橙品牌信誉。加快推进母子品牌战略,构建赣南脐橙母品牌+企业子品牌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品牌管理模式。完善追溯体系建设,确保赣南脐橙可识别、可查询、可追溯。实行“单位自主申报,各县(市、区)果业主管部门审核,市协会批准,每年一许可”和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准用证与箱贴、果贴、果袋统一使用的制度。需要印制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包装材料的单位,必须申请获得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的授权,未经授权不得印制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包装材料,否则,市协会将争取市场监管部门予以查处。

  此外,相关制标单位要精打细算,控制成本,不设门槛,优惠印制。赣州市赣南脐橙协会要充分发挥人脉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强行业管理,履行行业职责,发挥行业作用,做好行业服务,为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协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