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长城在我市调研“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5:13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9月12-15日,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长城带队在我市开展“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寻乌县、全南县部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生产车间、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财政惠农信贷通”金融产品的用途、周期、利率等使用情况。期间,先后召开了县级、市级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和合作银行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听取意见建议。

15日上午,全省“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调研赣州市座谈会在赣南宾馆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合作银行及章贡区、南康区、于都县、宁都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刘长城对我市“财政惠农从信贷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财政惠农信贷通”是省委、省政府创新财政支农方式,引导金融资本更多地进入农业领域,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几年的运行,取得的成效显著,已成为我省特色改革的一张名片。他强调,市县两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做好“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的责任感;从深化改革的角度,提高做好“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的紧迫感;以为民情怀的温度,强化做好“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的使命感。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继续打造好这项特色改革品牌。其次要深刻认识“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认清问题是有效推进工作的前提,“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目前面临贷款规模萎缩,补偿追偿进展慢等问题,市县两级要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强化调度,解决好补偿慢、追偿难等问题。最后要积极探索巩固提升“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市县两级要持续发力,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摸清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努力做好风险防控。可以借鉴其他金融产品的做法,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积极优化信贷服务,探索风险共担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财政惠农信贷通”工作水平。

省农担公司董事长曹忠明、省财政厅三级调研员任顾红、省农业农村厅改革处副处长谢昌仁等参加调研。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曾凡生、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朱逸和寻乌县、全南县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