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章贡区高楼村村规民约育新风

发布时间:2021-10-19 08:51:54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村规民约订立的目的就是要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作为村干部,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带头奉献。”近日,章贡区水南街道高楼村的党员干部带领村里的志愿者打扫村组道路、开展综治民调入户宣传。近年来,该村通过制定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乡村面貌大变样。

  走进高楼村,新楼房鳞次栉比,道路干净整洁。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十分醒目,从村务公开到环境卫生整治,从宅基地管理到公共财产保护,从婚丧嫁娶到邻里纠纷调解等,都有明确的规定。据介绍,村规民约广泛听取了村民意见,并根据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要求和村里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完善。该村把推行殡葬改革,提倡喜事新办,丧事从俭,反对婚嫁、丧葬大操大办纳入了村规民约,引导村民从知晓到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