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孙晖在南康区调研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17:35:03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8月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晖来到南康区调研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详细了解基层户厕信息采集、户厕问题界定、问题户厕整改、户厕新改建等情况。孙晖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要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组织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把问题厕所摸准确、把立行立改问题改到位、把新改建户厕建规范。

在南康区蓉江街道洋坝村,孙晖仔细查看了农村户厕台账,并对照台账,入户仔细复核。孙晖强调,要全面精准摸排复核。组织乡村干部入户核查,逐户逐项过筛,认真核对户厕基本信息,确保户厕基本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加强改厕系统数据管理,根据复核情况,及时修正系统数据,做到系统数据、台账数据、实际情况三者一致。要精准界定问题厕所。之前摸排过程中,一些地方怕暴露问题、怕整改负担重,造成问题漏报的情况。各地不要有思想顾虑,要实事求是进行摸排,有多少问题就报多少问题,确保问题厕所应摸尽摸、不留死角。

在蓉江街道苏矛村,孙晖仔细查看问题户厕整改和2021年以来新改建的农村户厕。孙晖要求,要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户厕整改。对于厕屋厕具损坏、化粪池破损渗漏等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能使用但建设不规范的问题厕所,要分期分批制定整改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逐步整改到位。要不断提高改厕质量。求好不求快,把好产品采购关、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三道关口,加强改厕全过程质量监管,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确保2021年以来新改建的农村户厕不出现任何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