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22:38:47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农业保险工作,8月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2年赣州市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市直有关保险公司分管领导和农险部门经理参加,以及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20多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会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加快农业保险发展工作方案》;各保险公司分别介绍了当前农险业务开展情况并与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对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农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从服务“三农”的高度出发,把做好农险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压实责任。相关科室(单位)要按照“谁管产业谁牵头”的原则,加强对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的调度,实行一月一调度,每季度向党组会汇报行业保险进展情况。希望各保险公司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压实县一级部门责任,谋划好部署好,力争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特别是省级特色农业保险,要拿出真招实招,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迎头赶上。三要强化协调。相关业务科室(单位)要建立与各产业承保机构的联系机制,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信息畅通。希望各保险机构主动加强与市县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需要农业农村部门协调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四要规范实施。局相关科室(单位)要提高廉政意识,防范农险项目实施中的风险点,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农险业务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强化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希望保险公司加强对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从业人员的廉政意识和职业操守培训,严格落实《农业保险条例》及有关政策规定,依法合规经营,严肃查处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联合骗补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参保农业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保障财政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