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要闻

全省农村商业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上饶市广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6 10:14:38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10月12日,全省农村商业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上饶市广丰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农村商业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交流总结工作成效,研究分析短板弱项,部署“十四五”时期农村商业建设工作,副省长张鸿星出席并讲话。

张鸿星指出,建设完善农村商业体系,对畅通国内大循环、服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具有重要意义,是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顺应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趋势,认真谋划和扎实做好农村商业建设工作。

张鸿星强调,要以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为重点,全面推进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县乡村三级商业设施建设,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和水平,提高农产品商品化加工能力,支持农村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农村市场秩序。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协调机制;要加大支持力度,将县域商业设施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投入保障范围;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强化指导考核,把农村商业建设主要目标纳入全省乡村振兴年度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