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要闻

我省扩种秋杂粮助农稳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7-07 21:33:15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访问量:

7月6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关于抓好秋杂粮生产的通知》,力争今年全省秋杂粮种植面积达到500万亩以上,比去年增加70万亩以上。

秋杂粮是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玉米、高粱、荞麦、大豆、绿豆、红小豆、甘薯等作物。抓好秋杂粮生产不仅有利于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还可提高耕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对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为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农户发展适宜当地生长、经济效益好的旱粮作物。各地将科学制定秋杂粮生产目标,明确重点发展区域,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帮助农民选种、播种、加强田管。大力培育旱粮生产经营规模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广“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经营方式,提升种植规模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