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农科技

炎夏喂鸡有啥讲究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9:29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访问量:

 (1)不要把饲料用水拌成稀粥状喂鸡。稀料容易冲淡消化液,降低各种消化酶活性,从而引起饲料消化不完全,营养吸收差,甚至会引起消化不良,这样大大降低了饲料利用率。鸡喂稀料也容易沉积脂肪,皮下脂肪太厚难以迎合消费者喜好。
  (2)尽量采用自由饮水器,或塑料加罩饮水器。如采用塑料加罩饮水器最好吊起来,以鸡能饮到水为宜,保证鸡有充足干净的饮水。
  (3)天气炎热时可在早上、傍晚清凉时饲喂,能提高鸡采食量。中午可采用湿料,料水比以1:0.5~2为宜,调制成用手能捏成团、撒手能散开的程度较好。一般早上喂干料、中午喂湿料能刺激鸡多采食。
  (4)碰上高温时,可在饮水里加点葡萄糖和维生素C。既可以增加因采食不足而缺失的能量,还能增强鸡的体质和抗应激能力,对高热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