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农科技

夏季养鸡场防暑降温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8:47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访问量:

随着气温的升高,鸡舍如果通风不良、卫生环境差的话,很容易产生高温性鸡病。因此,要做好高温天气鸡病的防治工作。
  加强通风,降低舍温
  措施:①安置风机及其电风扇、湿帘等;②鸡舍顶上安装遮阳网,或在鸡舍周边种植树木,以便给鸡舍遮阴;③鸡舍内洒水,要少撒勤撒,以免造成高温高湿的环境给细菌生长繁殖创造条件。
  增加能量,维持产蛋高峰
  很多养殖户朋友都面临一个问题,热天过去后,采食量上来了,但是产蛋率却开始下滑,主要原因是因为前期天热采食量降低,导致能量偏低,产蛋率降低。
  措施:在饲料里添加豆油,豆油一般添加量为1%,加少了不起作用,多了易导致拉稀。
  补充维生素,确保产蛋率
  措施:①饮水中添加0.1%的维生素C;②每公斤饲料中添加100~200毫克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