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站中心

兴国:农技培训“传经”忙 科学种粮保增产

发布时间:2021-03-26 10:37:11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访问量:

客家新闻网讯 饶蓓 肖厚旗报道:“田里水量够不够?怎么才能确保成秧?”“田间水量充足,但要注意严格控制水和温度管理,长期淹水会导致土壤氧气不足,影响秧根下扎。育秧的种子适当晒晒,这样能够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和成秧率。”3月24日,在兴国县均村乡横柏村举行的一场水稻育秧技术培训现场,村民们一个接一个提问题,农技员边讲解边示范,好不热闹。

村民在平整秧床。

  早稻育秧关系到第一季粮食的收成。掌握育秧技术要点是确保早稻增产增收的重要一环。

  开春以来,兴国县组织12支农技服务队,分赴各乡镇村,通过田间地头面对面、理论知识讲解等方式持续开展早稻育秧技术指导培训。对重点村组开展集中培训和分户指导,着重培训种子处理、播种密度、秧田肥水条件、秧田管理等关键技术,不断为早稻高产输送“营养液”。

  “这样的培训实在,解决了我们不少春耕春种问题,今年早稻收成应该不错。”横柏村种粮大户李小勇说,每次培训他都参加,学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