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站中心

会昌:春耕正当时 早稻育秧忙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7:46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育苗正当时。近日,会昌县西江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里,农户们正忙碌地有序开展水稻春耕育秧工作。撒种子、撒肥料、搭棚架、铺秧盘,田地里到处一派忙碌景象。     

        

  该镇为稳定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各村干部鼓励调动村民的水稻种植积极性,精心谋划,科学指导,组织各村村民进行春耕育秧,主要采取集体育秧与大户集中育秧的两种育秧方式进行。“各村早稻种植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指示和部署要求,村两委干部组织动员种粮大户、散户,积极参与早稻种植,并提供育秧场所,集中育秧,为更好地服务百姓,统一管理,解决群众的育秧后顾之忧,确保上级下达的早稻种植任务顺利完成。”该镇政府分管领导刘洋岑副镇长说。


  据悉,今年该镇计划种植早稻1.4万亩,现已完成翻耕3000余亩;在粮食生产补助上,继续加大对早稻育秧的补贴力度和技术指导,一亩以上抛秧秧田补贴每亩500元,种植双季稻50亩以上大户补贴每亩100至350元。同时,镇农技站工作人员还经常组织村民进行春季早稻育秧培训,下田地进行实地指导等,确保粮食生产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