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站中心

会昌县:小茶叶撬动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2:56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访问量:

    连日来,会昌县春茶进入采摘期,各茶场茶叶基地纷纷招收茶叶采摘务工人员。村民采摘茶叶可获得鲜叶每斤30元的劳务工资,一天可获得200元左右的报酬,拓宽了当地村民的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增加了新动力。

  近年来,会昌县不断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力促茶叶产业发展。加强全县茶叶产业发展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管理和监督考核工作。加紧完善茶叶发展配套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加大产业投入,争取信贷支持。对引进的茶叶企业在发展生产、技术改造等方面进行扶持。同时,明确茶叶加工建厂可享受县工业园区同等优惠政策。

  该县永隆乡制定出台了《永隆乡茶叶产业发展基金奖补方案》,茶农在享受县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乡财政拿出10万元对全乡茶叶产业发展进行奖补。加强茶叶产业品牌宣传。强化对外宣传,鼓励企业积极参加茶叶博览会、展销会等茶叶推介活动,不断提升安福茶叶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目前,会昌县茶叶已发展有高山有机茶、高山绿茶、佛云山毛尖茶、黄金茶、甘洛白茶、等系列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