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站中心

安远:瓜果飘香游人醉

发布时间:2021-05-12 17:17:56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客家新闻网讯 赖庚金 特约记者孙金玉报道:近日,笔者走进安远县高云山乡铁丰村蓝莓基地,看到一颗颗蓝莓晶莹剔透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园内不少驱车前来采摘蓝莓的游客,正提着篮子采摘蓝莓,尽情享受愉悦时光。

游客在采摘蓝莓。

  “今天跟我家人一起过来的,因为之前都没有见过蓝莓树,第一次摘,很有新鲜感。”正忙着采摘的游客林女士说。

  据基地负责人唐庆生介绍,该基地目前共种植蓝莓4500余株,采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初挂果期间,亩产量约100到200斤,目前,主要以采摘形式进行销售。

  在安远县车头镇龙头村黄桃采摘基地,一个个金灿灿、圆鼓鼓、沉甸甸的桃子,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我们基地的黄桃是从山东引进的,吃起来口感特别好,个大脆甜,营养十分丰富,每天来园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合作社负责人刘远飞说。

  近年来,安远县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