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农科技 > 典型致富

刘晔:油茶路上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5-12-16 16:31:5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刘晔,兴国红土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热心带领乡亲们专注油茶种植培育和生产加工,经过多年的发展,她的公司已拥有5000多亩油茶精品示范基地,成为了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年产油茶超过100吨;她牵头成立的兴国县红土地油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有1000多户农户加入。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周边乡镇的油茶种植户基本加入了合作社。为解决油茶树低产、产量有大小年的问题,让农户实现高产稳产,公司先后与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林科院、江西省林业厅技术推广站等联手合作,研发和培育出了高产优质的油茶良种。公司通过小苗培育、丰产林打造、低产林改造等措施,实现油茶产业的良性循环。去年,兴国红土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红土地油茶专业合作社的10万亩油茶林成功挂果收获。如今,合作社在刘晔的带领下,引进了一批油茶加工技术,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基地+合作社+工厂+公司”的工农联动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刘晔说,把好食品质量关是食品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要求对每个区域每棵油茶树进行编号建档,每批出厂的油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切实做到保质保量,让消费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