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站中心 > 养殖业

寻乌:“小鸡蛋”孵出“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7-25 17:14:45    文章来源:赣州学习平台   作者: 王宏伟 邝宏杰   访问量:

走进寻乌县留车镇德青源金鸡产业园,一排排高科技的鸡舍整齐有序。该产业园现有存笼蛋鸡95万羽,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鸡蛋1300吨,建成有机肥生产线一条,实现日产有机肥40吨,新增从业人员50多人。

“相较于传统养殖只注重鸡、蛋两个主要产品不同,我们应用了目前国际先进的处理设备,将鸡粪、稻糠粉通过酵素剂彻底发酵,高温灭菌,在园区内及周边都闻不到臭味。”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姜经理介绍道,将工业理念引入农业,既注重规模化生产,也衡量每个环节的投入产出,在产业链上寻求效益,将鸡粪做成生物有机肥。目前已形成饲料生产、青年鸡育雏、蛋鸡现代化养殖、禽产品批发、鸡蛋自动化生产、恒温冷藏、物流等较为完整的蛋鸡生产产业链。

寻乌县充分利用蛋鸡产业基础较好的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兴蛋鸡场、华丰蛋鸡场等龙头企业带头示范作用,该县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合作社+基地”等模式,示范带动标准化蛋鸡养殖基地建设,推广直接就业、合同制、股份合作制等有借鉴意义的联农带农机制,助推全县蛋鸡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寻乌县把蛋鸡作为核心产业来发展,产业化经营初具规模,专业化规模养殖基地不断发展。目前,规模蛋鸡场10万羽存笼以上3个,存笼170万羽,预计今年底存笼将达230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