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全市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2:17    文章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市场科   访问量:


    4月22日上午,全市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赣州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部分富硒基地建议区经营主体负责人参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政治意义,积极推进全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赣南老区农业产业发展的关心。我市推广发展富硒农业产业有资源、有优势、有基础、潜力大,正逢其时,充分保护与开发利用好我市富硒土壤资源发展富硒产业,将有力推动我市传统农业低质、低效益向现代农业优质、安全、健康、高效益转型,实现资源变产业、硒土变财富,对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我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已调查发现富硒土壤面积1035.6万亩,圈定的154处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建议区农业生产情况已全部完成摸底,记录台账。《赣州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已完成初稿,正在征求各单位和地方政府意见。指导各地成功推出如崇义馨阳岭“高山硒茶”、兴国丰硒农业和定南梦江南公司的“富硒脐橙”,宁都虔农农业的“虎蛙稻”等一批富硒农产品品牌。于都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宁都县青塘富硒蔬菜基地通过品牌培育和示范基地创建,大幅度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组建好工作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和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尽快进入抓富硒产业发展常态化状态。要抓规划引领,待全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以后,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尽快聘请有关专家团队,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明确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功能布局等,用规划引领产业发展。要抓示范带动,充分运用好主要农产品硒含量和硒吸附能力检测成果,优化农业产业种养结构,扩大吸附硒能力较强的品种种植规模,打造一批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要抓品牌创建,聘请品牌打造专业团队进行整体包装推介,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实行母子商标,引导企业注册硒农产品品牌商标,通过品牌注册、包装推介,逐步提高企业辨识度和知名度,放大赣州农产品“富硒光环”。要抓科技支撑,依托科技团队,建立全市富硒产品检验检测服务中心。要抓宣传推介,立足丰富的富硒土壤资源和农业资源,充分利用好本地网络媒体平台,开展硒知识科普集中宣传,制作并免费发放硒知识科普读物,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硒知识、硒产品。


附件:DF0A356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