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于都:富硒蔬菜托起富民经济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9:09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赵芳 方强   访问量:

    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于都县梓山万亩富硒蔬菜产业园视察,了解当地富硒蔬菜的种植情况以及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一年来,于都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强力推进富硒蔬菜首位产业,继续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本菜农”的产业发展模式,强力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县深耕富硒品牌,以提质增效为目标,重点推广丝瓜、辣椒、茄子、苦瓜、豆角等5种富硒蔬菜种植。

  截至目前,全县建成万亩富硒蔬菜产业园1个、千亩富硒蔬菜基地4个,累计建成设施蔬菜面积达3.51万亩;全县蔬菜年播种面积21.8万亩,蔬菜产量45万吨,产值约22亿元。

  “总书记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听了总书记的话,心里暖暖的,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回想起总书记的亲切话语,日前,梓山镇岗脑村村民郭月华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以前我在这里做工,每小时可以赚10块钱,现在我以技术入股的方式管理着三个大棚,每年还能有分红,日子真的如总书记说的芝麻开花节节高。”郭月华介绍说。

为解决农户们的后顾之忧,富硒蔬菜产业园还安排了农技专家和销售公司提供服务,种植和销售都不成问题,乡亲们种植蔬菜的热情也愈发高涨,惠民政策的号召力以及于都富硒品牌的影响力让申请承包大棚种植的人数也在不断增长。

  随着于都富硒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于都富硒蔬菜销售半径也在不断扩大。“一年前,于都富硒蔬菜主要销往赣州市,如今销售市场涵盖了广州、深圳、长沙等各大城市。”于都县经济作物三产办公室主任欧阳天泉说。

  就在前不久,于都县与江西赣南铭宸蔬菜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双方就于都富硒蔬菜“登上”中欧班列达成一致意见。“不久之后,我们于都富硒蔬菜将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成功走向国际市场。”欧阳天泉说,如今富硒蔬菜已经真正托起了当地的富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