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赣州加快“菜篮子”平台建设 富硒蔬菜行销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8:00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访问量:

近年来,赣州市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市场,携手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进一步开拓赣州市富硒农产品进入大湾区市场销售渠道。

近年来,赣州市立足天然富硒土壤资源优势,从多方面全面推进富硒产业发展、打响富硒品牌,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在全市调查发现富硒土地面积1117.61万亩,占调查面积的47.04%,圈定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区169处、98.52万亩。

为推动赣州市富硒产业长远健康发展,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等专家团队进行交流互访,了解国内富硒产业的发展前沿和先进经验。根据专家建议,聘请中国科技大学团队高质量编制了《赣州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明确了全市富硒产业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规划引领产业长远发展。

赣州市还加强对硒土壤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对富硒产业发展建议区内337个100亩以上的富硒产业基地全部树立标识牌。按照“七个有”(有办公室,有组织机构,有技术规范,有发展规划,有管理制度,有产品展示柜,有注册品牌)的标准打造示范基地74个,注重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通过基地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参与富硒产业生产经营,兴国县丰硒农业公司自主研发“生物硒”技术,带动贫困户参与种植富硒脐橙、茶叶、水稻等2000余亩。

与此同时,赣州市大力培育富硒农产品品牌,引导企业注册富硒农产品品牌商标85个、完成富硒农产品品认证100个,引导132家企业经检测达到富硒标准的产品,推出“硒”字样标识的外包装进行宣传。全市培育富硒蔬菜、富硒大米、富硒脐橙、富硒茶叶、富硒禽蛋、富硒深加工产品等10多类近百种富硒农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