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我市一地块入选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1:40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刘庆元   访问量: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全国首批30处天然富硒土地名单,江西省有3处地块入选,我市于都县梓山镇天然富硒地块名列其中。

中国地质学会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于都县梓山镇天然富硒地块涵盖2499.96亩绿色富硒土地、1677.26无公害富硒土地,地块土壤中的平均硒含量达0.32mg/kg。

硒是一种非金属微量元素。富硒土壤,即硒含量富集到大于0.4mg/kg的土壤,可广泛应用于富硒农产品的生产。

近年来,于都县统筹利用丰富的富硒土壤资源,打好富硒品牌,大力发展富硒脐橙、富硒蔬菜、富硒大米等农业产业,做精做细富硒产品,增加富硒农产品的“含金量”,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拓宽海内外市场,提升产品的经济效益。梓山万亩富硒蔬菜产业园的富硒农产品卖到广州、深圳,供不应求。今年5月,中国·于都硒博馆在梓山镇潭头村正式开馆。

据悉,我省入选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名单的另两处地块为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宜风镇天然富硒地块、丰城市董家镇天然富硒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