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会昌县高位推动“独好会昌”富硒产业园·小密硒谷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7:23:26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11月27日,会昌县委书记潘金城赴赣南科学院,就加快推进独好会昌富硒产业园·小密硒谷项目规划设计工作进行座谈对接,并在小密乡召开小密硒谷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调度项目推进各项工作。

在赣南科学院,潘金城一行听取了相关专家介绍会昌富硒产业园的整体规划,与会人员就规划中的各项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指出,设计单位要立足会昌实际,牢牢把握独好会昌富硒产业园·小密硒谷的功能定位,不断优化提升项目规划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充分体现规划设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进一步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突出可操作性。要组建好专业的工作团队,确立牵头单位,对规划设计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要及时沟通、共同研究把关定向,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整合各方资源,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加快项目规划设计进度,尽快形成任务清单,共同推进规划中的项目早日落地。针对部分短期、中长期目标任务,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一边推进,一边完善规划设计。

当天下午,潘金城一行来到小密硒谷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沿线村庄整治进展情况,了解了莲塘村富硒产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项目施工进度,并现场给出指导意见。调度会上,会昌县农业农村局、会昌县小密乡、会昌县农投公司等单位汇报了小密硒谷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单位围绕存在问题和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小密硒谷项目推进中还存在着目标、思路、责任不清晰等问题,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研究理顺体制机制,结合项目的短期和中长期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项目在年底初见成效,为项目的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把小密硒谷项目的核心区作为建设重点,做好系统规划设计,进一步细化展示内容。要迅速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方案设计,加快推进环境整治进度。在环境整治的规划设计上,要因地制宜、精益求精,既要美观得体,又要控制好成本,做到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前期要多摸索,便于后期进行推广。要充分利用好美食城、村委会及周边民房等现有设施,合理规划展示馆、科研楼等项目用地。要整合现有资源,配齐人员力量,培养起一支精干队伍,形成浓厚的攻坚氛围,一边倒地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