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于都做大富硒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6 20:27:36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工人、游客穿梭其中,采摘、挑拣、装车……近日,于都县黄麟乡万亩脐橙基地一派忙碌景象。于都县围绕“硒+X”思路,开展富硒栽培技术研究、富硒农产品标准研发等,形成富硒农产品栽培的技术体系,印发《于都县关于加快推进富硒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于都富硒产品品牌营销方案》等文件,全力打造富硒品牌。

“我们的富硒脐橙品质好、口感好,15万公斤富硒脐橙还没完全下树,就已经被北京、浙江的客商全部预订完了。”吉美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严永春高兴地说,2020年开始,在中农协富硒委的支持下,合作社采用富硒脐橙栽培技术,不仅产量增加了1.5万公斤,收益也成功实现翻番,带动入股的村民人均增收3000元。据了解,于都县从2019年开始推动发展富硒脐橙产业,先期开展富硒脐橙的实验示范,经验证后再扩大富硒脐橙种植面积,着力把于都富硒脐橙打造成为“赣南脐橙”大品牌下的富硒脐橙产品,实现脐橙产业提质增效,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党代会提出,要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增量’。对于于都的农业而言,富硒品牌就是这个变量。”于都县果茶局副局长王冬香告诉记者。据悉,由于富硒品牌的大力推广,于都的富硒蔬菜、富硒大米、富硒茶叶、富硒脐橙等产品热销全国各地,于都县也由此先后获得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提名奖,于都富硒脐橙荣获“中国富硒好果”荣誉称号,于都县富硒产业发展中心获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于都富硒大米企业标准获评全国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