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我市首个柑橘富硒地方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4 19:42:45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地方标准公告,我市制定的《柑橘富硒营养强化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我省首个柑橘富硒技术规范,也是我市首个富硒地方标准,填补了我市富硒地方标准的空白。

据了解,该标准由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赣州市果业发展中心、江西省富硒产品质检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标准规定了不同土壤条件下硒营养强化的具体措施,适用于脐橙、蜜桔、柚子、桔柚等柑橘类水果的富硒栽培,对我市发展富硒柑橘产业具有很强的技术指导价值,有助于我市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什么是富硒柑橘?

根据《柑橘富硒营养强化技术规范》(DB36/T1531-2021)的定义,富硒柑橘指通过生长过程中自然富集硒或通过硒生物营养强化技术,而非收获后添加硒,所获得的富含微量元素硒的柑橘,其可食部分的总硒含量(以鲜重计)为0.01mg/kg~0.05mg/kg,且有机态硒含量占总硒含量的百分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