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安远:富硒蔬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2-02-28 09:00:45    文章来源:安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连日来,安远县孔田镇高屋村的几十座富硒大棚蔬菜陆续成熟、喜获丰收,蔬菜品种丰富,尤其是螺丝椒、空心菜、芹菜等反季节富硒蔬菜“抢鲜”上市,深受大湾区、赣南等地消费者的追捧,生态富硒蔬菜卖出了好价钱,经济效益很不错。“我去年承包了村里的10座蔬菜大棚,现在螺丝椒价格是5元钱一斤,空心菜6元钱一斤,一年能收三四茬新鲜蔬菜,预计年收入能达到10多万元。”农户魏兴茂高兴地跟笔者算起了“生意经”。

孔田镇高屋村富硒蔬菜基地总面积共172亩,由村党支部统一流转土地,采取公司统一建设、农户承包的方式运行,农忙时节吸收了40多名附近村民在基地务工,能为务工村民增收1万多元。“我现在在家里就找到工作,既照顾了家庭,还学到了蔬菜种植技术,我打算明年也承包两个蔬菜大棚闯一闯。”孔田镇下魏村村民钟石招一边采摘螺丝椒,一边谈起自己的生活目标。

近年来,安远县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依托丰富的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资金帮扶等措施,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产品附加值,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富硒大棚蔬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富硒蔬菜已成为当地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