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一行来我市交流富硒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1:55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6月21日,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秘书长姜俊、湖北国硒发展公司市场总监李阳一行来我市交流富硒产业发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利、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

姜俊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议、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富硒产业规划布局、品牌建设、市场对接等情况。姜俊指出,湖北省富硒产业协会、湖北国硒发展公司与赣州一直互动频繁,合作密切,部分县已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湖北国硒发展公司将依托自身优势,重点在产业规划、人才技术交流、招商引资等方面为赣州富硒产业发展提供支持,推动赣州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与经济优势。

龚利指出,赣州富硒土壤资源丰富,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0日在赣州视察时作出“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重要指示。希望借助湖北省富硒产业协会、湖北国硒发展公司优势,加强合作,一是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湖北省富硒产业协会、湖北国硒发展公司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实现信息共建共享,推动合作落实。二是邀请国硒发展中心专家团队来赣州交流,针对赣州尤其是几个重点县富硒产业发展提出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三是联手举办富硒产业发展交流活动,邀请权威专家来赣州把脉指导,帮助破解富硒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升赣州发展富硒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响“山水硒地生态赣州”名片。

据悉,湖北国硒发展公司是由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共建单位恩施德源设立,旨在通过市场化社会化运作,推进"硒 X"全产业链战略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