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2022年全市富硒产业工作现场会在宁都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3:00    文章来源:市场科 办公室   作者:   访问量:

7月21日至22日,全市富硒产业工作现场会在宁都县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富有出席会议并致辞,宁都县政府副县长钱枣园参加现场考察活动,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涉硒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明阳主持。

会上,宁都县、会昌县、于都县、信丰县分别就富硒精深加工、富硒园区建设、富硒品牌打造、硒科普宣传等相关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崇义县、安远县就推进全省富硒农业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做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富硒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富硒产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按照硒+X战略,延伸富硒产业链,着重做好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富硒产品认证及专项检查、富硒品牌打造及宣传、涉硒企业培育及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富硒园区及休闲旅游康养区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把富硒产业发展好,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全省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一是抓好要素保障,强化机构、人员、经费、政策保障。二是抓好标准制定,牢牢把握标准的主动权,制定富硒产品生产技术规程,按标准组织生产,严格按照认证管理办法组织产品认证和包装标识。三是抓好科技支撑,坚持科技引领,签约引进第三方科研团队作技术支撑,解决产业发展亟需破解的技术难题。四是抓好企业培育,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重点支持培育或招商引进集生产、加工、销售和三产融合于一体的富硒农业示范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五是抓好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大力实施“品牌强农”发展战略,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市场的富硒产品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宁都县江西虔农富硒水稻基地和富硒产品加工厂、赣州金桅富硒茶叶基地和加工厂、赣州晟阳富硒预制菜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