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安远富硒红薯种出新“硒”望

发布时间:2022-08-15 16:26:17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赖庚金 魏迪金   访问量:

“我们村是最早种植红蜜薯的,经过几年的探索,现在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年种了200多亩。”8月11日,安远县鹤子镇半迳村的红蜜薯迎来了丰收,村第一书记唐安雄正在田里帮助农户采挖红蜜薯,“村红”在一旁忙着直播,一派紧张忙碌的丰收景象。

“现在到了红蜜薯上市的时候,我每天通过网络直播,每天订单都很多,一天大概能卖5000多斤。”“村红”魏韶珍激动地说。据了解,鹤子镇目前种植富硒红蜜薯1000余亩,亩产3000余斤,带动280余户脱贫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安远县鹤子镇立足于把富硒产业做成富民产业,依托富硒土壤资源优势,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引导种植户发展水稻、红蜜薯等多种富硒产业。随着5G直播间的开通,“村红”培养计划的实施,手机成了他们的“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数百万斤“水墨鹤子”富硒农产品插上了电商翅膀飞出大山,广大农民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