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兴国埠头:“数字”搭桥 让芦笋“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2-12-01 16:07:29    文章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访问量:

时下,兴国县埠头乡富硒芦笋喜获丰收,记者在该乡蔬菜产业园垓上村芦笋数字种植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采摘、分装、打包,将一箱箱新鲜芦笋装车,准备运往各大商超、市场。

目前,芦笋数字种植基地已建成小型分拣加工车间,研制的芦笋粉、芦笋干、芦笋茶、芦笋面条等加工产品已生产上市。基地于2021年12月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2022年3月通过全球富有机硒营养食品认证中心评审认定,获得“富有机硒营养食品认证标识”。

据悉,埠头乡于2021年初将蔬菜大棚陆续转型种植芦笋。依托富硒土地资源,该乡建成了规模超千亩的全县“一核两翼”芦笋产业发展核心区,建设了恒温育苗中心6.24亩。该乡还与江西省农科院合作,引进芦笋种质资源50个,建立芦笋种质资源圃1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