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成立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9 11:03:14    文章来源:市富硒办   作者: 陈慧、卢毅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成立工作,8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成立筹备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筹备情况,分别审议通过了《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章程(草案)》《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组织架构及会费收取管理办法》《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会议指出,成立赣州富硒产业协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时提出的“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富硒产业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县(市、区)和各企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富硒产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成立工作,助推赣州市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协会要树立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为会员单位提供贴心、尽心、温馨的优质服务。要积极开展富硒产业发展培训工作,为会员宣传推广新技术、新政策、新理念,拉近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距离。积极推动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行业技术的创新和提升,加快推动赣州市富硒产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的生产与经营。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赣南硒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创建,不断提升“赣南硒品”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品牌申报、产销对接、产研对接、银企对接、展会招商等活动加强与国际硒学会、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以及湖北恩施、江西宜春等兄弟市富硒产业协会之间的交流,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去”,不断拓宽赣南富硒产品销售市场,赣南富硒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擦亮“赣南硒品”金字招牌。

赣州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赣州市富硒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法人代表2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