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公示 > 行政检查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我市渔政公安联手

发布时间:2022-05-06 15:44:00    文章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访问量:

在中心城区章江水域开展渔政执法检查中,发现非法捕捞渔具2张,并现场进行了清理处置;在桃江保护区、贡江茅店、梅林河段开展渔政执法巡查中,销毁地笼50多个、定置网2张、三层刺网20多张,查扣涉渔三无船艇2艘……连日来,赣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赣州中心城区及部分重点水域的非法捕捞行为。

今年“五一”期间,执法人员共出动执法车船18辆(艘)次,派出执法人员120人次,共抓获非法捕捞人员4人,收缴并销毁地笼112个,清理定置网具及三层刺网等禁用渔具20余张,查扣涉渔三无船艇2艘,规范垂钓行为30起,放生渔获物20余公斤。

下一步,我市农业执法部门将对“五一”期间发现的非法捕捞案件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刑案件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并持续开展渔政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违法活动,努力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