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

江西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0-04-27 16:05:53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26日,随着最后7个贫困县宣布退出,革命老区江西2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基本摆脱区域性整体贫困。

记者26日从江西省贫困县脱贫退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江西省于都县、兴国县、宁都县、赣县区、鄱阳县、修水县、都昌县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以上7个贫困县脱贫退出。

江西省扶贫办主任史文斌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仍需持续发力,特别是防止返贫和及时帮扶必须毫不松懈。江西将聚焦剩余9.6万贫困人口,整合资源、精准帮扶,实现稳定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聚力攻坚,夯实筑牢保障;全面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防返贫致贫,加强及时帮扶,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做好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确保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