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

江西·山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潍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09:36:07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6月13日至15日,江西省现代农业考察团在山东省潍坊市考察。14日下午,江西·山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潍坊市举行,共叙赣鲁情谊,共谋现代农业合作发展。省委副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主持。

座谈会上,吴忠琼对山东长期以来对江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山东和江西虽然没有直接相邻,但两省之间人员来往密切、经贸合作频繁,江西老表与山东好汉一直是好兄弟、好战友、好伙伴。山东是经济强省,农业发展更是全国典范,形成了“潍坊模式”“诸城模式”“寿光模式”。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考察,我们深刻感受到山东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大视野、大气魄、大格局,深刻感受到山东农业发展的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我们也一定会把你们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带回去,学习转化好。

吴忠琼指出,江西是传统农业大省。近年来,我们坚持抓农业、兴农业、强农业,出台了系列农业支持政策,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稻米、果蔬、畜牧、水产综合产值已超千亿元,粮食主产区地位不断巩固。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我们感到江西与山东虽然地分南北,自然条件不一样,但农业发展合作具有广阔空间。真诚希望双方携起手来,持续加强经贸往来、人才交流、技术共享和项目合作,加快鲁商在赣、赣商在鲁投资步伐,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推动两省合作交流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座谈会上,两省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相关市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两省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1个,签约总额141.1亿元。其中,新干县赣中智慧冷链农批综合物流园项目、抚州市临川区蔬菜科技产业项目、宁都县预制菜及工业化配餐服务项目、进贤县生姜种植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和崇义县阳明硒谷建设、富硒产品(灵硒片)加工项目等5个项目签约额在10亿元以上。赣州市政府还与潍坊市政府签署了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