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春风润物,不负春光不负民——兴国宣讲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之二

发布时间:2021-05-13 22:17:06    文章来源:兴国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克文   访问量:

兴国宣讲团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振兴”江西农业大讲堂下基层宣讲活动为契机,走村串户,深入生产一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主动连线,主动作为,解决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案例一:5月9日,龙口镇来溪村上木组李兴林等群众反映,该组有7座水陂年久失修,漏水严重,灌溉水源不足等问题。宣讲团在第一时间与县高标办沟通联系,会同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单位一起到实地踏看,对所反映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将来溪村上木组田块纳入了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域,对损坏水陂进行维修或新建,对灌溉渠道进行完善,待早稻收割后工程项目全面动工来溪村上木组水陂漏水严重,灌溉水源不足多年的“老大难”的问题得到解决,群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实地踏勘水陂漏水现场

案例二:兴国县社富乡东韶村李学健等群众反映2021年57该村起狂风下大暴雨造成烤烟房编烟棚、隔热棚、烟窗毁坏。针对这些问题,5月8日一早,宣讲团第组联系县烟草公司、社富乡村干部迅速赶往受灾村组实地踏看、现场勘察。随即提出解决方案:请社富乡干部协同东韶村干部请专业施工队进行修复,在本月15日前维修好,维修资金在烟叶生产统筹资金中列支。灾后损毁、灾后重建得到了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事情得到及时圆满的解决,群众很满意也很感激党和政府

实地踏勘灾后损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