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赣县区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23 10:41:20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赣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大普法工作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赣县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宣传。

一是召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宣传月活动动员会议。615日,赣县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对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今年6月为宣传月,使本单位干部职工自觉充当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表率。

二是印发工作方案和宣传资料。要求各乡镇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宣传,重点针对涉农组织等领域,强化警示提示,使农民群众明白“做生意要有本钱,借钱要还,投资要承担风险”的道理、“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

三是积极开展社区居民宣传。通过拉横幅、印发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单,在社区向居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告知群众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判断非法集资活动和套路。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与农业农村领域有关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宣传效果。(廖世亮 刘怡菁)

在社区集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