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农惠农

安远:富硒红蜜薯 喜迎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1-08-10 15:29:31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魏迪金 孙金玉   访问量:

“这几天村里的红蜜薯开始采收,我直播卖了四千多斤!”安远县鹤子镇油蔡村村民蔡永钦说。近日,安远县举办富硒红蜜薯网络销售采挖启动仪式。

在采挖现场,党员干部、企业代表、网络达人、农户齐上阵,挥舞锄具、捡拾挑选。富硒红蜜薯个头圆润、表皮鲜红。其中,网络达人通过接地气的现场介绍、品尝等方式开展直播带货,引得粉丝纷纷下单购买。

近年来,安远县鹤子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生态优势,采取“党组织+电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产业,构建了“山上果,田间薯,林下药,庭院花,大棚菜”的产业兴旺格局。今年,当地种植了三百多亩的富硒红蜜薯,预计每亩产量三千多斤,产值四千多元,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解决了村民就业增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