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农惠农

信丰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8-10 15:28:19    文章来源:赣州市农业农村网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信丰县榜上有名。

信丰是中国脐橙之乡,是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脐橙)质量示范区。信丰被列为与省部共建、部部共建、涉农高校共建县,是我省目前唯一列为此类别的县(市、区)。

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通知》,提出到“十四五”末,在全国范围内共建一批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是以各级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为技术依托,充分发挥涉农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作用,为先行县提供规划咨询、协同创新、集成示范、园区建设、成果转化、主体培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