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赣州农业农村网。
无障碍 关怀版
农业气象:
位置导航: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普法宣传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8:00    文章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法律精神深入农村,加快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根据省、市有关部署和安排,12月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信丰县农业农村局、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深入正平镇圩镇及晒禾村,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普及宪法内容,宣传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旨在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深入农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及涉农法律法规、法律服务和法治文化进村入户。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置法治宣传展板,现场赠送发放法律书籍、宣传单和农业技术服务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宪法、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和有关农业技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合计发放涉农相关法律法规读本120余本及有关宣传单和农业技术服务资料300余份。同时结合本次活动,还向现场的农民群众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和《赣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书籍资料。

现场活动结束后,组织人员深入局挂点联系的晒禾村入户宣传宪法、涉农法律法规,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和《赣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书籍资料,并为该村评选认定出的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勉励示范户做农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